鸦木

吴邪中心向,不吃黑花。
是个鸽子。

【瓶邪】放风筝

刚开春,天不冷不热的,风也是轻轻的,拿把椅子坐在院子里,靠着身后的墙,微合着眼休息。

一双有力的胳膊一把把我抱了起来,我窝在他怀里打了个哈欠,靠着他的胸膛真的有些困了。

懒得睁眼就闭着眼开口问道,“小哥,怎么了?”

“……天凉。”

我睁开眼瞧着下午一点左右的明媚太阳,又打了个哈欠动了动身子窝在他怀里打算睡觉。

小哥轻轻地把我放在床上,我习惯性抱住了他一条胳膊。他碰了碰我的脸,有些无奈地开口,“吴邪。”

我闭着眼理都不理,小哥看了我一会儿,索性脱了鞋跟着我一起躺在床上。没有被抱住的手抱住了我的腰,我顺势往他冰凉凉的身上靠了过去。

“小哥天真,胖爷来串门啦!”胖子的大嗓门响彻了整个屋子。我只能从床上爬起来,打着哈欠松开了抱着小哥不放的手,对胖子喊着,“这个点饭早吃完了。”

言外之意就是蹭饭也要挑时间。胖子三两下钻进了里屋,见我盘腿坐在床上嘿嘿一笑,“胖爷来了不说欢迎,咋还往外赶呢。是不是胖爷打扰什么了?”

“打扰什么?打扰老子睡觉了。”我拍了拍脸下床穿鞋,“你来干啥?”

“天真你这话胖爷可不爱听,没事就不能来了?”胖子眉头一皱,故作严肃地质问我。

见我不搭理他耍宝,只好掏出了身后的东西,“胖爷早给你发了信息,只是你没看见。没看见也没事,胖爷已经来了赶不走。来的路上看见的,瞧着有趣就买了。”

我这才看见胖子身后的东西——风筝。这白色的风筝上画了个黄色的小鸡,几笔画成的东西,上色的颜料被蹭掉了一点,一看就是街边地摊上胖子图新鲜买的东西。

我看着那个黄色小鸡突然觉得有点眼熟,看了眼小哥嘿嘿一笑,拉着小哥,抬脚踹了胖子一下,“我知道个地方,跟我来。”

胖子习惯性地看了一眼小哥,神奇的发现小哥也表现的有些疑惑。我就闷头笑,心想小哥能知道就怪了。

领着俩大老爷们左拐右拐地走街串巷,眼看就要到不远处的镇子了胖子忍不住问道,“天真你这可忒不厚道,咋还把我们往回带呢。你不会要随便找个公园,咱仨大老爷们混在一堆小朋友里抢地盘玩儿吧。”

说着我拉着小哥就是一个拐弯,胖子见状连忙小跑着跟上,边跑那嘴还是止不住的念叨,“诶诶诶,天真你咋和小哥俩人跑了呢,我虽然是个电灯泡但也不能扔下我就跑啊!”

我听见这个,撇撇嘴跑的更快了。等到了地方,我和胖子累得扶着膝盖喘气,小哥站在一旁有些无奈的给我顺气。

我故意多跑了几圈,以致胖子被溜得眼冒金星,虽然我也差不多要倒下了。

这是一片荒林,前些年这里的树都是上好的木材,不过这几年过度开发很快就荒废了,现在只剩下了稀稀疏疏的树根和茂盛的杂草。

“这是个荒无人烟杀人抛尸的好地儿啊。”终于喘过气儿来的胖子瞧了瞧四周,突然贼笑着凑到我跟前,“小天真,你这咋发现这么一好地儿的?”

我白了他一眼,七拐八拐的就是不肯说。最后被问烦了,向胖子身后一掏把风筝捞到手里,线在家里都缠好了于是我把风筝向上一抛,撒腿开始跑。

胖子见状也忘了继续追问了,追着我边喘气儿边喊着,“小……小天真你不……不厚道!这是存了心要……要累死胖爷!”

我回头冲着胖子喊,“胖子,我叫你减肥你就是不听!”

胖子听了就是一句骂“屁!这跟我……跟我的神膘有什么关系!”突然我脚下一个踉跄,手中的风筝线直接换了个主儿,整个人倒在一个熟悉的怀抱里。

我回头看了一眼罪魁祸首——胖子之前扔的一个塑料瓶。随口就是一句骂,“卧槽,胖子你咋能随手扔垃圾污染环境呢!”

“那你俩……你俩还虐待动物呢。”胖子追上来深吸了口气,那风筝被小哥一拽就往下飘,不久就直接掉到了地上。

胖子跑过来定睛一瞧他不久前扔的垃圾嘿嘿一笑,“小天真,这叫风水轮流转。”

“别以为你有小哥胖爷就怕了。”还没说完胖子一个灵活的错步轻巧的取走了小哥手上的风筝。

于是俩大男人开始了追逐战,小哥在旁边时不时帮我两下,直被胖子喊作弊。

印着小黄鸡的风筝在淡蓝色的天上飞着,时不时因为地下的人的打闹抖动的上下翻飞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2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